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31&version=CUV

 

詩篇 131 (聖經和合本)

 

謙卑靠主

 

大衛上行之詩。

1耶和華啊,我的心不狂傲,我的眼不高大;重大和測不透的事,我也不敢行。

2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裏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3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默想:

  1. 大衛描述信心,就像嬰孩安詳地躺在母親的懷中;與此相對的態度,就是高傲地向神的話語挑戰。驕傲原則上就是一種不需要神,而自我充足的信念。這種人看不起其他人,高估己力,桀驁自恃。但是謙卑的人,對自己有切實的認識,也知道自己的有限。
  2. 能夠休息,安靜,而不為所想要的爭鬥強求,這是成熟以及謙虛的表現。
  3. 大衛呼籲所有百姓一起憑信心安息,知道神會供應祂百姓的需要,這種依靠的信賴是神的兒女永遠都要學習應用的。
  4. 這篇詩提醒我們,要有像孩童一般的信心。我們能夠信靠神,是因為祂是值得信任的神;我們必須信靠祂,乃因為我們需要神的幫助與拯救。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阿爸父」- www.youtube.com/watch?v=5KqG0nArP6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