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聽主話」讀經靈修2024年3月19日:歷代志上011

    全章經文:  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1Chronicles+011&version=CUV

     

    歷代志上第11章 (聖經和合本)

    10 以下記錄跟隨大衛勇士的首領,就是奮勇幫助他得國,照著耶和華吩咐以色列人的話與以色列人一同立他做王的。 11 大衛勇士的數目記在下面:哈革摩尼的兒子雅朔班,他是軍長的統領,一時舉槍殺了三百人。 12 其次是亞合人朵多的兒子以利亞撒,他是三個勇士裡的一個。 13 他從前與大衛在巴斯達閔,非利士人聚集要打仗。那裡有一塊長滿大麥的田,眾民就在非利士人面前逃跑, 14 這勇士便站在那田間擊殺非利士人,救護了那田。耶和華使以色列人大獲全勝。

    15 三十個勇士中的三個人下到磐石那裡,進了亞杜蘭洞見大衛;非利士的軍隊在利乏音谷安營。 16 那時大衛在山寨,非利士人的防營在伯利恆。 17 大衛渴想,說:「甚願有人將伯利恆城門旁井裡的水打來給我喝!」 18 這三個勇士就闖過非利士人的營盤,從伯利恆城門旁的井裡打水,拿來奉給大衛。他卻不肯喝,將水奠在耶和華面前, 19 說:「我的神啊,這三個人冒死去打水,這水好像他們的血一般,我斷不敢喝!」如此,大衛不肯喝。這是三個勇士所做的事。

     

    默想

    • 以利亞撒的行動改變了戰鬥的進程。他周圍的人皆在敵人面前奔逃,而他堅守陣地,耶和華也拯救了他。在奮鬥爭戰之時,恐懼會使我們退卻,不敢為神作見證,因而也享受不到神所賜的勝利果實。要勇敢地面對恐懼,全心信靠神並持定信仰,最後必然勝利。在屬靈的爭戰中,我是像以利亞撒般勇敢,還是膽小害怕?
    • 三位勇士為了服事大衛,甘冒生命危險去伯利恒城門旁井裏打水回來。大衛賞識他們,知道勇士們因對神虔敬得著啟發向他忠誠,所以他將那水當作奠祭獻給神,表示只有神才配接受這樣的奉獻。他們將這水獻給大衛,他將這水轉過來獻給神。思想我們應當如何效法這三個將自己獻給大衛的勇士,不求自己的好處來服事眾聖徒(參羅12:10)。我們服事人的時候,就是事奉神了。

     

    禱告

    求神使你成為一個剛強勇敢的人,向神立志你願意效法雅朔班、以利亞撒、以及冒著生命危險為大衛取水的三位勇士們,一生像他們那樣勇敢地進行屬靈的征戰,過得勝的生活。

     

    詩歌

    「信徒精兵歌」- www.youtube.com/watch?v=CIAplxPOmbg

     

    Continue reading →

 

以往的靈修

更多以往的靈修…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

2009年1月萬民堂開始推動「與主有約260」讀經靈修計劃。從2017年9月開始,該計劃的異象是幫助弟兄姊妹從創世記開始,用四年半時間靈修及讀完新舊約聖經。 該計劃於2020年1月改名為「聽主話」。感謝主,第一個週期在2022年3月25日讀完啟示錄後完成。從2022年3月28日起,「聽主話」從創世記開始另一個週期。經卷次序按新舊約聖經交替進行,詳情請參閲讀經靈修經文次序

所有參與者都可以使用萬民堂讀經記錄表記錄他們的讀經進度。萬民堂參與者還可以通過網上記錄及聖經閱讀記錄查詢網頁查詢他們的讀經進度。沒有賬戶的萬民堂參與者請按註冊網頁中的說明創建賬戶。聖經閱讀記錄查詢將在登錄後記錄個人讀經進度。就算沒有登錄,您仍然可以使用聖經閱讀記錄查詢快速查閲靈修信息。

願弟兄姊妹每天都聽主話,行主道,作主門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