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30&version=CUV

 

詩篇 130 (聖經和合本)

 

求助的祈禱

 

上行之詩。

1耶和華啊,我從深處向你求告!

2主啊,求你聽我的聲音!願你側耳聽我懇求的聲音!

3主-耶和華啊,你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

4但在你有赦免之恩,要叫人敬畏你。

5我等候耶和華,我的心等候;我也仰望他的話。

6我的心等候主,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勝於守夜的,等候天亮。

7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因他有慈愛,有豐盛的救恩。

8他必救贖以色列脫離一切的罪孽。

 
默想:

  1. Donald Grey Barnhouse,一位二十世紀上半世紀的美國傳道人,曾經說過一個故事。有一位信徒,帶著很重的罪疚感來求神的赦免。這位信徒在神面前感到很羞愧,因這同樣的罪,他已經犯了許多次,他說,“哦,主啊,求你赦免我,我知道我是不配的,因為我在這個月裡,這個同樣的罪我已經犯了19次。但是,求求神啊,赦免我這第19次吧。”然後主很驚訝地抬起頭來,說“你是說什麼19次?”
  2. 這個故事的意義,就是在這篇詩篇的3-4節,“耶和華啊!如果你究察罪孽,主啊!誰能站立得住呢?但你有赦免之恩,為要使人敬畏你”。
  3. 神不紀念我們的罪,當我們認罪悔改時,神就赦免;我們的罪就被塗抹乾淨,不再紀念了。
  4. 這是何等大的福分!我們不再需要經常背負過去的重擔,從前已過,我們以嶄新的盼望前瞻未來。因著神的赦罪,我們得以潔淨,不再有罪;並且藉著基督,我們將可以戰勝過去屢屢擊敗我們的罪過。
  5. 不要讓罪惡感攔阻你享有神的赦免;向神認罪,感恩地接受祂的赦免,祈求神的保守並賜力量來抵擋前面的試探。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心曲」- www.youtube.com/watch?v=s8xIX2k6U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