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108&version=CUV

 

詩篇 108 (聖經和合本)

 

抗敵求助

 

大衛的詩歌。

1神啊,我心堅定;我口(原文是榮耀)要唱詩歌頌!

2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

3耶和華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

4因為,你的慈愛大過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5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6求你應允我們,用右手拯救我們,好叫你所親愛的人得救。

7神已經指着他的聖潔說(說:或譯應許我):我要歡樂;我要分開示劍,丈量疏割谷。

8 基列是我的;瑪拿西是我的;以法蓮是護衛我頭的;猶大是我的杖;

9 摩押是我的沐浴盆;我要向以東拋鞋;我必因勝非利士呼喊。

10誰能領我進堅固城?誰能引我到以東地?

11神啊,你不是丟棄了我們嗎?神啊,你不和我們的軍兵同去嗎?

12求你幫助我們攻擊敵人,因為人的幫助是枉然的。

13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

 

默想:

  1. 這是一首受敵人攻擊,呼求幫助的詩篇。大衛一開始就表明對神全然的信靠,大衛的請求事實上正是對神的敬拜,因他知道“你的慈愛偉大,高及諸天;你的信實上達雲霄”(4節)。
  2. 大衛滿懷信心的知道,神已經應允勝利。“向以東拋鞋”(9節)是表示以色列已經統領被屈服的敵國。本篇詩是在打仗之前寫的,大衛深信神是守約的神,必與以色列的軍隊同往,因此他寫出好像已經得勝的凱歌一般。
  3. 信徒當面對生活上,工作上的屬靈敵人時,也當求神賜予同樣的謙卑與信靠。
  4. 回想你曾經面對的一個“敵人”,你怎樣依靠神的幫助去勝過當時的困境?或是你如何因為沒有依靠神而跌倒失敗?
  5. 這篇詩,以及你自己的經驗,如何幫助你有信心地依靠神來面對將來的困難處境?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耶和華神已掌權」- www.youtube.com/watch?v=klBL24e_M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