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87&version=CUV

 

87篇(聖經和合本)

錫安頌

 

可拉後裔的詩歌。

1耶和華所立的根基在聖山上。

2他愛錫安的門,勝於愛雅各一切的住處。

3神的城啊,有榮耀的事乃指着你說的。(細拉)

4我要提起拉哈伯和巴比倫人,是在認識我之中的;看哪,非利士和泰爾並古實人,個個生在那裏。

5論到錫安,必說:這一個、那一個都生在其中,而且至高者必親自堅立這城。

6當耶和華記錄萬民的時候,他要點出這一個生在那裏。(細拉)

7歌唱的,跳舞的,都要說:我的泉源都在你裏面。

默想:

  1. 這首詩歌強調錫安並非僅指一個地方,也是指一個民族。所謂生在錫安的意思就表示是屬於神的子民,他們在神的啟示(登記,6節)四周跳舞歌唱,在主裡歡喜慶祝。
  2. 最令人驚訝的,就是本首詩指出,那些歷來是以色列的世仇:拉哈伯(埃及),巴比倫,非利士等,都有一日要認識主。到那日,神對他們如同對以色列民一樣的說“這一個是生在那裡的”(錫安)。
  3. 這提醒我們,神的恩典是何等奇妙,在這些強調神赦免的詩歌中,加入這首特別的詩歌;這也是提醒我們當記得,即使那些極力抵擋神的人,仍然是神所愛,樂意赦免的人。
  4. 為你尚未信主的親戚朋友禱告,求神使他們也能接受神赦罪之恩,並有一日也列在神的子民行列中。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我愛傳講主福音」- www.youtube.com/watch?v=8kbqewGKu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