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69&version=CUV

 

第六十九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交於伶長。調用百合花。

5 神啊,我的愚昧,你原知道;我的罪愆不能隱瞞。

6 萬軍的主耶和華啊,求你叫那等候你的,不要因我蒙羞;以色列的神啊,求你叫那尋求你的,不要因我受辱。

7 因我為你的緣故受了辱罵,滿面羞愧。

8 我的弟兄看我為外路人,我的同胞看我為外邦人。

9 因我為你的殿心裡焦急,如同火燒,並且辱罵你人的辱罵都落在我身上。

10 我哭泣,以禁食刻苦我心,這倒算為我的羞辱。

11 我拿麻布當衣裳,就成了他們的笑談。

12 坐在城門口的談論我,酒徒也以我為歌曲。

 

默想:

  1. 安靜——閱讀/聆聽——默想——禱告——默觀/安歇主懷
  2. 在閱讀默想今天的經文時,有哪個字或詞句特別觸動你的?當你讀到這個字或詞句時,你有什麼感受?這與你的現況有什麼關連沒有?神想要你做什麼?
  3. 禁食(10節)“為了專注屬靈的事,自願禁戒某些正常的活動,最常見的例子是不進食”。你曾經什麼時候為著尋求神的引領、醫治、赦免或復興而禁過食的?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神啊!求祢鑒察我」- www.youtube.com/watch?v=QNXZPJ9KjX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