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49&version=CUV

 

第四十九篇 (聖經和合本)

 

可拉後裔的詩,交於伶長。

5 在患難的日子,奸惡隨我腳跟,四面環繞我,我何必懼怕?

6 那些倚仗財貨自誇錢財多的人,

7 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也不能替他將贖價給神,

8 叫他長遠活著,不見朽壞,因為贖他生命的價值極貴,只可永遠罷休。

9

10他必見智慧人死,又見愚頑人和畜類人一同滅亡,將他們的財貨留給別人。

11他們心裡思想:他們的家室必永存,住宅必留到萬代;他們以自己的名稱自己的地。

12但人居尊貴中不能長久,如同死亡的畜類一樣。

 

默想:

  1. 安靜——閱讀/聆聽——默想——禱告——默觀/安歇主懷
  2. 在閱讀默想今天的經文時,有哪個字或詞句特別觸動你的?當你讀到這個字或詞句時,你有什麼感受?這與你的現況有什麼關連沒有?神想要你做什麼?
  3. 這首詩顯明生命是脆弱的,不論你積累了多少財富,你都不能帶走;而且金錢也無法使你長生不死。
  4. 讀下面這段話,並默想“虛心的人有福了(心靈貧窮的人有福了,新漢語譯本)”(太5:3)

‘虛心的人有福了’,這句經文的意思是‘一個人明白自己完全無助,並全心地將一切都信靠神’。當一個人明白了自己的完全無助,並且將整個信靠都投在神身上,就會有兩件事進入他的生命中,而這兩件事是同一件事的兩面。他會完全從事物中抽離,因為他深知任何事情都不能夠帶給他平安與喜樂;另一方面他會完全的緊緊依靠著神,因為他會知道單單神就能帶給他幫助、盼望與力量。這個在靈裡面是貧窮的人,就能夠明白事物是虛空的,而神則是一切。”(英國著名聖經註釋專家威廉巴克萊博士)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除你以外」- www.youtube.com/watch?v=51By1xy32G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