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48&version=CUV

 

第四十八篇 (聖經和合本)

 

可拉後裔的詩歌。

1 耶和華本為大!在我們神的城中,在他的聖山上,該受大讚美!

2 錫安山,大君王的城,在北面居高華美,為全地所喜悅。

3 神在其宮中自顯為避難所。

4 看哪,眾王會合,一同經過。

5 他們見了這城,就驚奇喪膽,急忙逃跑。

6 他們在那裡被戰兢疼痛抓住,好像產難的婦人一樣。

7 神啊,你用東風打破他施的船隻。

8 我們在萬軍之耶和華的城中,就是我們神的城中所看見的,如我們所聽見的。神必堅立這城,直到永遠!

 

默想:

  1. 安靜——閱讀/聆聽——默想——禱告——默觀/安歇主懷
  2. 在閱讀默想今天的經文時,有哪個字或詞句特別觸動你的?當你讀到這個字或詞句時,你有什麼感受?這與你的現況有什麼關連沒有?神想要你做什麼?
  3. 當詩人走在耶路撒冷城牆上的時候,他所看見的不單只是由壯觀的巨大石塊所堆砌成的城牆。這座神所揀選的城,代表神為保護祂所愛的百姓,以祂的慈愛在歷史上所作的一切。在你生命旅程中,你對神有什麼認識?你是否看到在你四面楚歌被困圍城時,神如何引領你渡過難關?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以色列的聖者」- www.youtube.com/watch?v=vHxmzEa4dl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