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44&version=CUV

 

第四十四篇 (聖經和合本)

 

可拉後裔的訓誨詩,交於伶長。

17 這都臨到我們身上,我們卻沒有忘記你,也沒有違背你的約。

18 我們的心沒有退後,我們的腳也沒有偏離你的路。

19 你在野狗之處壓傷我們,用死蔭遮蔽我們。

20 倘若我們忘了神的名,或向別神舉手,

21 神豈不鑑察這事嗎?因為他曉得人心裡的隱秘。

22 我們為你的緣故終日被殺,人看我們如將宰的羊。

23 主啊,求你睡醒,為何儘睡呢?求你興起,不要永遠丟棄我們。

24 你為何掩面,不顧我們所遭的苦難和所受的欺壓?

25 我們的性命伏於塵土;我們的肚腹緊貼地面。

26 求你起來幫助我們,憑你的慈愛救贖我們!

 

默想:

  1. 安靜——閱讀/聆聽——默想——禱告——默觀/安歇主懷
  2. 在閱讀默想今天的經文時,有哪個字或詞句特別觸動你的?當你讀到這個字或詞句時,你有什麼感受?
  3. 詩人心中甚為困惑苦惱,他苦求神“起來幫助我們”。你呢?這類的詩篇讓我們知道,在與神的關係裡,我們有時候是可能會覺得被棄絕、孤單無助,並且可能會直接向神如此申訴;但同時間也一直盼望能與神修復原有的親密關係。你最近是否有遭到不公平的對待?你是否覺得神在睡覺,就如耶穌的門徒在船上的想法(可4:35-38)?你怎麼樣來搖醒神?這個經驗對你信靠神的公義與慈愛有什麼影響?
  4. 求神幫助你來認識祂並祂工作的方式,並當你等候聆聽神聲音的時候,賜給你平安。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神啊你在哪兒」- www.youtube.com/watch?v=mbjAbHpetQ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