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43&version=CUV

 

第四十三篇 (聖經和合本)

 

1 神啊,求你伸我的冤,向不虔誠的國為我辨屈;求你救我脫離詭詐不義的人。

2 因為你是賜我力量的神,為何丟棄我呢?我為何因仇敵的欺壓時

常哀痛呢?

3 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好引導我,帶我到你的聖山,到你的居所。

4 我就走到神的祭壇,到我最喜樂的神那裡。神啊,我的神!我要彈琴稱讚你!

5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我還要稱讚他。他是我臉上的光榮(註:原文作“幫助”),是我的神。

 

默想:

  1. 安靜——閱讀/聆聽——默想——禱告——默觀/安歇主懷
  2. 在閱讀默想今天的經文時,有哪個字或詞句特別觸動你的?當你讀到這個字或詞句時,你有什麼感受?這與你的現況有什麼關連沒有?神想要你做什麼?
  3. 你是否曾經質問過“若神是我們的神,為什麼我們必須受痛苦被壓迫?為什麼神似乎棄絕了我們?”詩人在此處正是如此,但是他後來的祈求:“求你發出你的亮光和真實”,並非要求解釋他為何受苦,而是求神將他帶回到神那裡(4節)。當我們傷痛時,我們最需要的並不是得到苦難的答案,甚至也不是解脫;我們所需要的乃是來到神的面前,在那裡尋得希望並獻上讚美。
  4. 你目前的困難是什麼?向神祈求幫助你明白你沮喪失望的感受;並幫助你專注在神身上,學會隨時將你自己或是朋友的沮喪交給神。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空谷的回音」- www.youtube.com/watch?v=Dbynuj2I0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