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40&version=CUV

 

第四十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交於伶長。

1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

2 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

3 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

4 那倚靠耶和華,不理會狂傲和偏向虛假之輩的,這人便為有福!

5 耶和華我的神啊,你所行的奇事,並你向我們所懷的意念甚多,不能向你陳明;若要陳明,其事不可勝數。

6 祭物和禮物,你不喜悅,你已經開通我的耳朵;燔祭和贖罪祭非你所要。

7 那時我說:“看哪,我來了!我的事在經卷上已經記載了。

8 我的神啊,我樂意照你的旨意行;你的律法在我心裡。”

9 我在大會中宣傳公義的佳音,我必不止住我的嘴唇。耶和華啊,這是你所知道的。

10 我未曾把你的公義藏在心裡,我已陳明你的信實和你的救恩。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你的慈愛和誠實。

 

默想:

  1. 這篇詩是當困難重重時向神呼求的禱告,也是慶祝神在需要時的憐憫。首先述說神過去的恩典(1-5節),然後見證王對神的忠實(6-10節),最後就是祈求神的幫助。
  2. 在你有急切需要時,若是神好像拖了很久還不施拯救,這時你會去尋求什麼其他方法——“假神”來解決你的問題?當你靠這個“假神”之後,有什麼結果?
  3. 你生命中有什麼像是在“禍坑,泥濘坑”(2節)中?這篇詩篇怎樣幫助你要怎樣可以脫離這個禍坑?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得救者之歌」- www.youtube.com/watch?v=0PZdqxzhT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