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39&version=CUV

 

第三十九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交於伶長耶杜頓。

1 我曾說:“我要謹慎我的言行,免得我舌頭犯罪。惡人在我面前的時候,我要用嚼環勒住我的口。”

2 我默然無聲,連好話也不出口,我的愁苦就發動了。

3 我的心在我裡面發熱。我默想的時候,火就燒起,我便用舌頭說話:

4 耶和華啊,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數幾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

5 你使我的年日窄如手掌;我一生的年數,在你面前如同無有。各人最穩妥的時候,真是全然虛幻。

6 世人行動實係幻影:他們忙亂,真是枉然;積蓄財寶,不知將來有誰收取。

7 主啊,如今我等甚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

8 求你救我脫離一切的過犯,不要使我受愚頑人的羞辱。

9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

10求你把你的責罰從我身上免去,因你手的責打,我便消滅。

11你因人的罪惡懲罰他的時候,叫他的笑容消滅(註:“的笑容”或作“所喜愛的”),如衣被蟲所咬。世人真是虛幻!

12 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留心聽我的呼求!我流淚,求你不要靜默無聲,因為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

13 求你寬容我,使我在去而不返之先可以力量復原。”

 

默想:

  1. 詩人在為一些問題在掙扎:生命如此脆弱,如此短暫,就像一片過眼煙雲。我究竟還有多久的生命?究竟活著有什麼意義(6節)?你就不能饒了我(10,13節)?但是,詩人卻仍然對神有希望(7節),並繼續求神拯救他脫離罪惡(8節)。
  2. “我就默然不語“(9節)這節經文邀請我們在神的面前“安靜”,“讓我們的靈與任何響聲隔離,無論是噪音,音樂,還是人的言語,好讓噪雜的內心可以安靜下來,使我們越發專注於神”。
  3. 今天或是本週內,安排一段與神安靜的時間,默想這段經文, 尤其是9節。將你的經歷與感受,與小組弟兄姐妹分享。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寄居」- www.youtube.com/watch?v=iHbbwqXvFz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