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38&version=CUV

 

第三十八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紀念詩。

15 耶和華啊,我仰望你!主我的神啊,你必應允我!

16 我曾說:“恐怕他們向我誇耀。我失腳的時候,他們向我誇大。”

17 我幾乎跌倒,我的痛苦常在我面前。

18 我要承認我的罪孽,我要因我的罪憂愁。

19 但我的仇敵又活潑又強壯,無理恨我的增多了。

20 以惡報善的與我作對,因我是追求良善。

21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撇棄我!我的神啊,求你不要遠離我!

22 拯救我的主啊,求你快快幫助我!

 

默想:

  1. 新舊約聖經都告訴我們,神要管教他所愛的。大衛知道他被神管教,心中覺得受傷、軟弱、被壓、充滿苦痛。大衛並沒有躲藏、或找尋藉口,或怪罪他人,大衛帶著他的創傷來到神面前。就像一個小孩子在被媽媽管教之後,跑來與媽媽擁抱,我們也是這樣向神伸出雙手。當我們這樣作時,神就會將我們擁入懷中、安慰我們。
  2. 大衛雖然知道他的遭遇是神對他的管教,他仍然相信神會聽他的呼求。他怎能這樣肯定?他說“我要承認我的罪孽,我要因我的罪憂愁”(18節)。
  3. 所以,大衛明白約翰一書1:9 向我們所說的“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
  4. 你曾否經歷過一些痛苦而其原因是你自己至少要負一部分的責任?你當時如何處理的?你可以從大衛學到什麼功課?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恩曲」- www.youtube.com/watch?v=VfhiHNHH5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