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35&version=CUV

 

第三十五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啊,與我相爭的,求你與他們相爭;與我相戰的,求你與他們相戰。

2 拿著大小的盾牌,起來幫助我!

3 抽出槍來,擋住那追趕我的。求你對我的靈魂說:“我是拯救你的。”

4 願那尋索我命的,蒙羞受辱;願那謀害我的,退後羞愧。

5 願他們像風前的糠,有耶和華的使者趕逐他們。

6 願他們的道路又暗又滑,有耶和華的使者追趕他們。

7 因他們無故地為我暗設網羅,無故地挖坑,要害我的性命。

8 願災禍忽然臨到他身上;願他暗設的網纏住自己;願他落在其中遭災禍!

9 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靠他的救恩高興。

10 我的骨頭都要說:“耶和華啊,誰能像你,救護困苦人脫離那比他強壯的,救護困苦窮乏人脫離那搶奪他的?”

 

默想:

  1. 當詩人覺得受到傷害時,他的憤怒就如江河湧流而成;他根本不會理會到“我不應當說這些話的”。一個成熟的基督徒,並不表示他的情緒會是很平穩,沒有高低的,而是以敬虔的心在凡事上深層地感受。
  2. 當別人不公平的對待你的時候,你會如何反應?在怎樣的情況下,你會希望主來為你爭鬥、打抱不平?
  3. 我們對那些傷害我們的人,不一定能夠很恩慈的對待,但是我們可以選擇不以感受來相待,而是以順從基督來對待那些人。 目前,你對什麼人有憎恨憤怒的感受?
  4. 為這個人向神禱告,求神祝福這位傷害你的人。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寬恕」- www.youtube.com/watch?v=w73YBZhE8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