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30&version=CUV

 

第三十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在獻殿的時候,作這詩歌。

1 耶和華啊,我要尊崇你,因為你曾提拔我,不叫仇敵向我誇耀。

2 耶和華我的神啊,我曾呼求你,你醫治了我。

3 耶和華啊,你曾把我的靈魂從陰間救上來,使我存活,不至於下坑。

4 耶和華的聖民哪,你們要歌頌他,稱讚他可記念的聖名。

5 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

6 至於我,我凡事平順,便說:“我永不動搖。”

7 耶和華啊,你曾施恩,叫我的江山穩固;你掩了面,我就驚惶。

8 耶和華啊,我曾求告你。我向耶和華懇求說:

9 “我被害流血,下到坑中,有甚麼益處呢?塵土豈能稱讚你,傳說你的誠實嗎?

10 耶和華啊,求你應允我,憐恤我!耶和華啊,求你幫助我!”

11 你已將我的哀哭變為跳舞,將我的麻衣脫去,給我披上喜樂。

12 好叫我的靈(註:原文作“榮耀”)歌頌你,並不住聲。 耶和華我的神啊,我要稱謝你,直到永遠!

 

默想:

  1. 大衛感謝神醫治他的疾病(2節),神也聆聽悔罪人祈求憐憫的呼求,並使我們能夠稱謝神直到永遠(12節)。我們心中大得安慰,“因為(神)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因此“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5節)。
  2. 大衛在這首詩中表達了他生命中的起起伏伏。回想過去的半年到一年當中,你生命中有哪些高潮與低潮,將他們逐一記錄下來;並想像神與你共渡這些高高低低的經歷。知道神與你同行對你有什麼幫助?
  3. 回想過去神曾經在你的難關中,如何幫助你去渡過。為此來感謝神。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主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 www.youtube.com/watch?v=5gC6ff8Nc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