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29&version=CUV

 

第二十九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

1 神的眾子啊,你們要將榮耀能力歸給耶和華,歸給耶和華。

2 要將耶和華的名所當得的榮耀歸給他,以聖潔的妝飾(註:“的”或作“為”)敬拜耶和華。

3 耶和華的聲音發在水上,榮耀的神打雷,耶和華打雷在大水之上。

4 耶和華的聲音大有能力;耶和華的聲音滿有威嚴。

5 耶和華的聲音震破香柏樹;耶和華震碎黎巴嫩的香柏樹。

6 他也使之跳躍如牛犢,使黎巴嫩和西連跳躍如野牛犢。

7 耶和華的聲音使火燄分岔。

8 耶和華的聲音震動曠野;耶和華震動加低斯的曠野。

9 耶和華的聲音驚動母鹿落胎,樹木也脫落淨光;凡在他殿中的,都稱說他的榮耀。

10 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耶和華坐著為王,直到永遠。

11 耶和華必賜力量給他的百姓,耶和華必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

 

默想:

  1. 詩篇29篇所描述的,多是神如同暴風雨一般雄壯與偉大的力量,令人不單敬畏,甚至心起懼怕。
  2. 有時候神會用暴風雨來吸引我們留意他,並讓我們因敬畏、恐懼而俯伏在他面前;但是神也同時會“賜平安的福給他的百姓”(11節)。
  3. 你現在是否正在遭受什麼暴風雨的襲擊,或是你已經像是龍捲風襲過的一片狼藉、滿目瘡痍?你是否像大衛一樣的回應—— 為神掌管風雨而歸榮耀給神?或是你像樹木一樣,也在風雨中搖盪漂泊?為什麼?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你坐着為王」- www.youtube.com/watch?v=TSaytKYdGF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