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28&version=CUV

 

第二十八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啊,我要求告你;我的磐石啊,不要向我緘默;倘若你向我閉口,我就如將死的人一樣。

2 我呼求你,向你至聖所舉手的時候,求你垂聽我懇求的聲音!

3 不要把我和惡人並作孽的一同除掉,他們與鄰舍說和平話,心裡卻是奸惡。

4 願你按著他們所做的,並他們所行的惡事待他們。願你照著他們手所做的待他們,將他們所應得的報應加給他們。

5 他們既然不留心耶和華所行的和他手所做的,他就必毀壞他們,不建立他們。

6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因為他聽了我懇求的聲音。

7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他,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他!

8 耶和華是他百姓的力量,又是他受膏者得救的保障。

9 求你拯救你的百姓,賜福給你的產業,牧養他們,扶持他們,直到永遠!

 

默想:

  1. 有時候,我們的禱告似乎像對著沉悶寂靜的天空無的放矢一般的無效,神好像漠不關心,情願讓我們被惡人拖走。就在這樣的時候,我們要記得的就是“耶和華是”。
  2. 大衛回想神是誰,他就能信靠神而得到幫助(7-8節);外面的情況並沒有改變,但是大衛的心中卻能有說不出來的喜樂而跳躍。
  3. 你什麼時候曾經像大衛這般的急切(1-5節)?或是像大衛那般的有信心(6-7節)?再重新緩慢地讀幾遍這段詩篇,一面讀,一面禱告;若有什麼字句吸引你的,就停駐下來,聆聽神對你現在的處境,要向你說什麼?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誰曾應許」- www.youtube.com/watch?v=mmPE7rBB6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