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27&version=CUV

 

第二十七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是我的亮光,是我的拯救!我還怕誰呢?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註:或作“力量”),我還懼誰呢?

2 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

3 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

4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5 因為我遭遇患難,他必暗暗地保守我;在他亭子裡,把我藏在他帳幕的隱密處,將我高舉在磐石上。

6 現在我得以昂首,高過四面的仇敵;我要在他的帳幕裡歡然獻祭,我要唱詩歌頌耶和華!

 

默想:

  1.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4節)。你曾經向神求過多少事情?一百件,一千件?我們都曾經為著很簡單或是嚴重的請求,向神作過許多許多的請求。但是這篇詩的詩人竟然只求一件事。
  2. 這是一個怎樣的人?他必定尋找到那位偉大、誘人並可親的神。他雖然只求一件事,但要在三方面來表現:“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他的榮美,在他的殿裡求問”。
  3. 這個單一的渴望,將其他所有的祈求都包括在內,就是要在神所在之處,看神所啟示的,並學習神所教導的。當時詩人所面對的困難,並沒有驅使他去尋求世界能提供解決問題的有效方法。他的困難反而驅使他來求一件事,就是神自己。
  4. 再慢慢地讀這段經文,將它作為你自己對神的禱告與請求。這樣禱告之後,你對這個唯一的請求有什麼感受?做這樣的請求對你有什麼意義?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一生一世」- www.youtube.com/watch?v=DNf77FVpe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