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25&version=CUV

 

第二十五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啊,我的心仰望你。

2 我的神啊,我素來倚靠你。求你不要叫我羞愧,不要叫我的仇敵向我誇勝。

3 凡等候你的必不羞愧;惟有那無故行奸詐的必要羞愧。

4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將你的路教訓我!

5 求你以你的真理引導我,教訓我,因為你是救我的神,我終日等候你。

6 耶和華啊,求你記念你的憐憫和慈愛,因為這是亙古以來所常有的。

7 求你不要記念我幼年的罪愆和我的過犯。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恩惠,按你的慈愛記念我。

8 耶和華是良善正直的,所以他必指示罪人走正路。

9 他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他的道教訓他們。

10 凡遵守他的約和他法度的人,耶和華都以慈愛誠實待他。

11 耶和華啊,求你因你的名赦免我的罪,因為我的罪重大。

 

默想:

  1. 我們期望神怎樣拯救我們不致羞愧?神會將祂的道指示我們,以祂的真理引導、教訓我們(4-5節);神會赦免我們,使我們脫離以往的罪過,使我們潔淨(6-7節)。
  2. 因為神是良善美好的,祂會引領正直的人(8-10節);因為神是恩慈的,祂甚至赦免我們極大的罪惡(11節)。我們的神何等奇妙、偉大!
  3. 你目前最需要的是什麼:保護、引導、或是赦罪?你覺得你能得到嗎?為什麼?把這件事告訴神,並等候神的回應;今天繼續與神會話、交談。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等候你」- www.youtube.com/watch?v=txDVO8JuoW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