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24&version=CUV

 

第二十四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

1 地和其中所充滿的,世界和住在其間的,都屬耶和華。

2 他把地建立在海上,安定在大水之上。

3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

4 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

5 他必蒙耶和華賜福,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義。

6 這是尋求耶和華的族類,是尋求你面的雅各。

7 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被舉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8 榮耀的王是誰呢?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華,在戰場上有能的耶和華。

9 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把頭抬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

10 榮耀的王是誰呢?萬軍之耶和華,他是榮耀的王!

 

默想:

  1. 想像你在一大群聖徒前往聖殿敬拜的行列中,當你讀這篇詩的時候,你有怎樣的感情?你所看見的是怎樣的情景?
  2. 慢慢地讀,細細地揣摩,當時朝聖者的心情與態度是怎樣的?
  3. 這情形與你每個主日參加崇拜的心情與態度相比較,有什麼分別?
  4. 什麼樣的人可以進到神的聖殿中(3-6節)?這篇詩如何幫助你更妥善地預備自己參加下個主日、以及以後的崇拜?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盡情的敬拜」- www.youtube.com/watch?v=xEvnnb-x0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