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23&version=CUV

 

第二十三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2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3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4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5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6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默想:

  1. 出聲讀出這首非常有名且很熟悉的詩篇。
  2. 現在以反面的意思再讀一次:(耶和華“不”是我的牧者, 我“必至缺乏……”)。這樣讀的時候,那一節最令你不安?為什麼?
  3. 再以正確的方式重讀一遍。這次有什麼新的體會?將這個體會與神來對話,慢慢咀嚼,聆聽神。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耶和華是愛」- www.youtube.com/watch?v=3xcMbr_c8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