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22&version=CUV

 

第二十二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交於伶長。調用朝鹿。

1 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為甚麼遠離不救我,不聽我唉哼的言語?

2 我的神啊,我白日呼求,你不應允;夜間呼求,並不住聲。

3 但你是聖潔的,是用以色列的讚美為寶座的(註:“寶座”或 作“居所”)。

4 我們的祖宗倚靠你;他們倚靠你,你便解救他們。

5 他們哀求你,便蒙解救;他們倚靠你,就不羞愧;

6 但我是蟲,不是人,被眾人羞辱,被百姓藐視。

7 凡看見我的都嗤笑我,他們撇嘴搖頭說:

8 “他把自己交託耶和華,耶和華可以救他吧!耶和華既喜悅他,可以搭救他吧!”

9 但你是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裡,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

10 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你手裡,從我母親生我,你就是我的神。

11 求你不要遠離我,因為急難臨近了,沒有人幫助我。

 

默想:

  1. “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耶穌在十字架上最痛苦的時候,引用了這句話(太27:46);實際上,這也是大衛在經歷諸多患難時對神的呼求。
  2. 耶穌在十字架上被神離棄,為了使我們能夠被神接納。神應許我們“我絕不撇下你,也總不丟棄你”(來13:5);又應許祂會與我們同在,直到永遠(太28:20)。
  3. 不論你現在的境況如何,記住,神絕不會丟棄你的!只管像大衛一樣向神呼求,並以感恩的心,靜候祂的回應。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你的愛不離不棄」- www.youtube.com/watch?v=pT5qDJDTT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