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20&version=CUV

 

第二十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交於伶長。

1 願耶和華在你遭難的日子應允你;願名為雅各神的高舉你。

2 願他從聖所救助你,從錫安堅固你。

3 記念你的一切供獻,悅納你的燔祭。

4 將你心所願的賜給你,成就你的一切籌算。

5 我們要因你的救恩誇勝,要奉我們神的名豎立旌旗。願耶和華成就你一切所求的。

6 現在我知道耶和華救護他的受膏者,必從他的聖天上應允他,用右手的能力救護他。

7 有人靠車,有人靠馬,但我們要提到耶和華我們神的名。

8 他們都屈身仆倒;我們卻起來,立得正直。

9 求耶和華施行拯救;我們呼求的時候,願王應允我們!

 

默想:

  1. 大衛信靠神,不依靠車馬,因為他知道一切的救恩、祝福都是從神而來的。我們同有大衛的信心,在為別人禱告的時候,也當有這樣祝福的禱告。
  2. 在你的親朋當中,是否有人特別需要這篇詩的祝福禱告。就以此詩來為他/她禱告,你可以用自己的話來重述這篇詩的禱詞。也可以將你的禱詞寫下,並寄給這位親朋,讓他知道你在為他作這樣的禱告。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信靠耶稣真是甜美」- www.youtube.com/watch?v=FnPND3p0t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