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18&version=CUV

 

第十八篇 (聖經和合本)

 

耶和華的僕人大衛的詩,交於伶長。當耶和華救他脫離一切仇敵和掃羅之手的日子,他向耶和華念這詩的話,說:

6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向我的神呼求。他從殿中聽了我的聲音,我在他面前的呼求入了他的耳中。

7 那時,因他發怒,地就搖撼戰抖;山的根基也震動搖撼。

8 從他鼻孔冒煙上騰;從他口中發火焚燒,連炭也著了。

9 他又使天下垂,親自降臨,有黑雲在他腳下。

10 他坐著基路伯飛行;他藉著風的翅膀快飛。

11 他以黑暗為藏身之處,以水的黑暗、天空的厚雲為他四圍的行宮。

12 因他面前的光輝,他的厚雲行過,便有冰雹火炭。

13 耶和華也在天上打雷,至高者發出聲音,便有冰雹火炭。

14 他射出箭來,使仇敵四散;多多發出閃電,使他們擾亂。

15 耶和華啊,你的斥責一發,你鼻孔的氣一出,海底就出現,大地的根基也顯露。

 

默想:

  1. 這幾節經文很精彩地描繪出暴風雨的情景,也很生動地形容神為他子民工作的情況。我們的造物主,竟然用所有自然界的現象,來為祂的子民效力。
  2. 今天,找時間走到戶外,感覺一下風,觀察一下雲。想像一下神就在風裡,在雲中。與神一同“藉著風的翅膀快飛”;並從厚雲中,觀看神降下恩典的雨水。
  3. 你覺得這個與神想像的旅行如何?告訴神你的感受,並聆聽神的微笑,以及祂對你的對話。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我的力量,我的山寨」- www.youtube.com/watch?v=1tLxolwb2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