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15&version=CUV

 

第十五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

1 耶和華啊,誰能寄居你的帳幕?誰能住在你的聖山?

2 就是行為正直、做事公義、心裡說實話的人。

3 他不以舌頭讒謗人,不惡待朋友,也不隨夥毀謗鄰里。

4 他眼中藐視匪類,卻尊重那敬畏耶和華的人。他發了誓,雖然自己吃虧,也不更改。

5 他不放債取利,不受賄賂以害無辜。行這些事的人必永不動搖。

 

默想:

  1. 這首詩中,大衛問了這個問題:誰能來到神的面前?答案:“就是行為正直、做事公義、心里說實話的人”(2節)。
  2. 大衛描述一個生活在神面前的人;他與神的親密關係,是因為他的心思、意念以及生命,都與神的心思、意念及神的生命同步調。
  3. 再次慢慢地讀這篇詩,以這首詩來衡量你自己的生命。有什麼提醒,有什麼需要改正的?
  4. 最後以第五節下半節來向神頌讚、感恩。感謝神如此的應許, 並祈求神幫助你緊緊地與主“同行”。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義人的路」- www.youtube.com/watch?v=PdWXkUH7kO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