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14&version=CUV

 

第十四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交於伶長。

1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事; 沒有一個人行善。

2 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神的沒有。

3 他們都偏離正路,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 有!

4 作孽的都沒有知識嗎?他們吞吃我的百姓如同吃飯一樣,並不求告耶和華。

5 他們在那裡大大地害怕,因為神在義人的族類中。

6 你們叫困苦人的謀算變為羞辱,然而耶和華是他的避難所。

7 但願以色列的救恩從錫安而出,耶和華救回他被擄的子民。那時,雅各要快樂,以色列要歡喜。

 

默想:

  1. 希伯來文的「愚頑人」一詞,是指那些將心靈對神封鎖的人,他們的生命充滿了邪惡、不道德。這正如保羅在羅馬書第一章的描述:任何不承認神的人,都會在道德上愚頑、敗壞,作出邪惡 的事來。
  2. 當愚頑人對神說“不”時,他們其實是在說,他們比神知道的更多,比神更有能力。因此,他們將自己隔絕在神所應許的豐盛生命和祝福之外。
  3. 一個人所能作最愚蠢的事,就是把神隔絕在他生活之外。想想,在你的親朋中,有什麼人是在躲避、否認神的?為他們禱告,求神光照他們,能知道並經歷神對他們的愛。並求神幫助你,成為這一事實的活見證。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無言的頌讚」- www.youtube.com/watch?v=dNhfzQ7FD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