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13&version=CUV

 

第十三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交於伶長。

1 耶和華啊,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要到永遠嗎?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

2 我心裡籌算,終日愁苦要到幾時呢?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要到幾時呢?

3 耶和華我的神啊,求你看顧我,應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4 免得我的仇敵說:“我勝了他”;免得我的敵人在我搖動的時候喜樂。

5 但我倚靠你的慈愛,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

6 我要向耶和華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默想:

  1. 慢慢地讀這首詩,你對於詩人向神的呼求,是否心有戚戚焉之感?自問一下:究竟我向神有什麼要求?深一層地省察這要求的背後,是否有什麼更深層的渴望?
  2. 現在就你的渴望,想一個對你最有意義的神的名字。用這個神的名字來為你的這項渴望來禱告。例如:大能的神,賜給我公義;偉大的醫生,醫治我因……而得的創傷;慈愛的天父,赦免我所犯……的罪。
  3. 這一天當中,不斷地以這個短句來禱告;到晚上,思想一下, 神在這一天中如何回應你的禱告,及你的渴望。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天父必看顧你」- www.youtube.com/watch?v=lscka_0F9U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