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12&version=CUV

 

第十二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交於伶長。調用第八。

1 耶和華啊,求你幫助!因虔誠人斷絕了,世人中間的忠信人沒有了。

2 人人向鄰舍說謊;他們說話,是嘴唇油滑,心口不一。

3 凡油滑的嘴唇和誇大的舌頭,耶和華必要剪除。

4 他們曾說:“我們必能以舌頭得勝,我們的嘴唇是我們自己的,誰能作我們的主呢?”

5 耶和華說:“因為困苦人的冤屈和貧窮人的歎息,我現在要起來,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

6 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如同銀子在泥爐中煉過七次。

7 耶和華啊,你必保護他們,你必保佑他們永遠脫離這世代的人。

8 下流人在世人中升高,就有惡人到處遊行。

 

默想:

  1. 這首詩所強調的是言語(人說的話、與神說的話)。大衛向神哀嘆,“虔誠、信實的人在哪裡”?人們為達到個人的目的, 隨意說謊話、諂媚、詆毀、盡說對自己有利的話;欺壓窮苦的人;他們狂傲地以為自己是通行無阻,連神也不可能阻擋他們。
  2. 相對地,神的應許卻是純淨的,毫無虛假和欺騙;神的話歷經試驗,卻永遠不變,因為祂是信實的神。神也知道祂的兒女,且要幫助他們、保護他們。
  3. 你是否曾經被謊言、虛偽所困擾、圍繞著?重新再讀這篇詩,慢慢地讀,體會人的說話與神的言語有怎樣的分別?並再次對神表明你對神的話語(聖經)的信靠。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神話語」- www.youtube.com/watch?v=r7WahMU7O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