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10&version=CUV

 

第十篇 (聖經和合本)

 

12 耶和華啊,求你起來!神啊,求你舉手,不要忘記困苦人!

13 惡人為何輕慢神,心裡說“你必不追究”?

14 其實你已經觀看,因為奸惡毒害,你都看見了,為要以手施行報應。無倚無靠的人把自己交託你,你向來是幫助孤兒的。

15 願你打斷惡人的膀臂;至於壞人,願你追究他的惡,直到淨盡。

16 耶和華永永遠遠為王,外邦人從他的地已經滅絕了。

17 耶和華啊,謙卑人的心願,你早已知道(註:原文作“聽 見”);你必預備他們的心,也必側耳聽他們的祈求,

18 為要給孤兒和受欺壓的人伸冤,使強橫的人不再威嚇他們。

 

默想:

  1. 這段經文描述困苦人的無助,使他轉而求告神。神聽見、必會追究,並且要為受欺壓的伸冤。經文也提到,不公的事有時確會發生,但是強橫的必要受到懲罰。
  2. 在苦難中的禱告,使我們更加親近神、更加容易明白祂的旨意,並且也教導我們察覺周遭的許多需要。
  3. 你知道有什麼人正在困難或痛苦的當中嗎?為這個人禱告,並且祈求神向你顯明,應當以哪些實際的行動來幫助他。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動力信望愛」- www.youtube.com/watch?v=Vhh33VS7-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