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08&version=CUV

 

第八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交於伶長。用迦特樂器。

1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將你的榮耀彰顯於天。

2 你因敵人的緣故,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敵和報仇的閉口無言。

3 我觀看你指頭所造的天,並你所陳設的月亮星宿,

4 便說,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你竟眷顧他?

5 你叫他比天使(註:或作“神”)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

6,7,8 你派他管理你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

9 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默想:

  1. 慢慢地讀這篇詩,一面讀,一面思想詩中所提的事物,他們彼此之間的關連;例如:嬰孩的兒語,敵人或反對者的狡辯;浩瀚穹蒼,渺小個人;創造主宰,日常生活,等等。
  2. 經過這樣的讀經與思想,你有什麼感想?將心中的感想告訴神,結束時,與詩人一同由衷地稱讚神:耶和華我們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人算甚麽」- www.youtube.com/watch?v=nmZX4zR9M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