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07&version=CUV

 

第七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指著便雅憫人古實的話,向耶和華唱的流離歌。

1 耶和華我的神啊,我投靠你,求你救我脫離一切追趕我的人,將我救拔出來!

2 恐怕他們像獅子撕裂我,甚至撕碎,無人搭救。

3 耶和華我的神啊,我若行了這事,若有罪孽在我手裡,

4 我若以惡報那與我交好的人,(連那無故與我為敵的,我也救了他。)

5 就任憑仇敵追趕我,直到追上,將我的性命踏在地下,使我的榮耀歸於灰塵。

6 耶和華啊,求你在怒中起來,挺身而立,抵擋我敵人的暴怒!求你為我興起,你已經命定施行審判!

7 願眾民的會環繞你;願你從其上歸於高位!

8 耶和華向眾民施行審判。耶和華啊,求你按我的公義和我心中的純正判斷我。

9 願惡人的惡斷絕;願你堅立義人!因為公義的神察驗人的心腸肺腑。

10 神是我的盾牌,他拯救心裡正直的人。

11 神是公義的審判者,又是天天向惡人發怒的神。

 

默想:

  1. 你是否曾有過被人誣告?或是莫名的侮辱、歧視和指責?你是怎樣申訴或求助?大衛是怎樣向神傾訴?
  2. 你願意神來判斷你的公義和心中的純正嗎?為什麼?
  3. 將你現在心中的想法、感受、心願,坦誠地與神對話,等候祂對你的回應。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神啊!求祢鑒察我」- www.youtube.com/watch?v=QNXZPJ9KjX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