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06&version=CUV

 

第六篇 (聖經和合本)

 

大衛的詩,交於伶長。用絲弦的樂器,調用第八。

1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

2 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

3 我心也大大地驚惶。耶和華啊,你要到幾時才救我呢?

4 耶和華啊,求你轉回搭救我;因你的慈愛拯救我。

5 因為在死地無人記念你,在陰間有誰稱謝你?

6 我因唉哼而困乏,我每夜流淚,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濕透。

7 我因憂愁眼睛乾癟,又因我一切的敵人眼睛昏花。

8 你們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因為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

9 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

10 我的一切仇敵都必羞愧,大大驚惶;他們必要退後,忽然羞愧。

 

默想:

  1. 大衛在這篇詩中描述了他的軟弱感,他無力來面對生命中的痛苦(大大的驚惶);他的精力耗盡,身心陷於痛苦中,且因悲愁而衰殘。夜夜他的床榻浸在眼淚裡,他的枕頭也濕透了;他的眼睛紅腫,視力衰退(現中譯本)。
  2. 跟著大衛的詩來禱告,幫助我們面對生命中的挑戰。他很真實地面對自己的軟弱,也誠實地看清自己的懼怕。當我們不能誠實地面對自己的真相時,就是想要在人前保持“完美”的形象;這樣我們就無法認清自己的軟弱,這使得我們無法全然地依靠仰望神。
  3. 再多讀幾遍這篇詩,特別留意大衛用來描述自己感受的字眼。遇到適切你現今情況的地方,停下來,用這首詩、這些字詞,來向神禱告,懇求神的幫助。

 

禱告: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神啊你在哪兒」- www.youtube.com/watch?v=mbjAbHpetQ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