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salms+002&version=CUV

 

第二篇 (聖經和合本)

 

1 外邦為甚麼爭鬧?萬民為甚麼謀算虛妄的事?

2 世上的君王一齊起來,臣宰一同商議,要敵擋耶和華並他的受膏者,

3 說:“我們要掙開他們的捆綁,脫去他們的繩索。”

4 那坐在天上的必發笑;主必嗤笑他們。

5 那時,他要在怒中責備他們,在烈怒中驚嚇他們,

6 說:“我已經立我的君在錫安我的聖山上了。”

7 受膏者說,我要傳聖旨:耶和華曾對我說:“你是我的兒子,我今日生你。

8 你求我,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將地極賜你為田產。

9 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

10 現在,你們君王應當省悟;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

11 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

12 當以嘴親子,恐怕他發怒,你們便在道中滅亡,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凡投靠他的,都是有福的。

 

 

默想:

  1. 這篇詩繼續第一篇的主題,就是我們在生命旅途上可以作的兩個選擇,並邀請我們作明智的選擇:義人思念如何遵行神的道路,惡人卻思想如何背抗神的主權及旨意。
  2. 我們常常會嘲笑一些荒繆的事,但是當我們揮動著無力的雙拳,心中盤算如何頂撞神時,有什麼比這事更可笑的?事實上,神的旨意是最奇妙的,祂的權威是無以比擬的!
  3. 在我的生活中,我在哪些方面需要面對這樣的抉擇:或是選擇事奉神以得福;或是抗拒神到底,最終因神的震怒而消滅(10-12節)?求神幫助我正確地選擇事奉祂,並一心跟隨祂到底。

 

禱告與筆錄

繼續安靜在神面前,與神對話,並聆聽祂對我說的話。將心中的思想、問題、觸動你的字、詞、圖畫,或是與神的禱告,寫在你的靈修筆記簿上面。

 

詩歌:

「人生曲」- www.youtube.com/watch?v=3l6CBqKu1q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