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Proverbs+029&version=CUV

 

箴言 29 聖經和合

15 杖打和責備能加增智慧,放縱的兒子使母親羞愧。 16 惡人加多,過犯也加多,義人必看見他們跌倒。 17 管教你的兒子,他就使你得安息,也必使你心裡喜樂。 18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唯遵守律法的,便為有福。 19 只用言語,僕人不肯受管教,他雖然明白也不留意。 20 你見言語急躁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21 人將僕人從小嬌養,這僕人終久必成了他的兒子。

 

默想:       

這幾節箴言再次訓誡為父母的當如何管教自己的孩子。許多父母常會放縱孩子,擔心過於嚴厲的管教會對年幼的子女造成心靈上的傷害。你也是這樣的一位父母嗎?當你想放棄管教、聽任孩子自行其是,或是怕破壞與兒女間的關係而不敢管教時,請你記著:慈愛與嚴厲並存的管教有益於兒女的成長,以恒心與愛心來管教兒女,終必教導他們學會自律、使他們更有智慧和能力,並得到神長久的賜福。

 

禱告:

求神賜你智慧與耐心,能夠用慈愛與嚴厲並存的方式來管教自己的孩子,使他們一生行在神的話語中;求神使你和你的孩子建立更親密的關係,為你的孩子代禱,使他們明白你嚴厲的管教是為了讓他們得益處,得到神長久的賜福。

 

詩歌:

「你扶持我」- youtu.be/a8WrexouG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