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ehemiah+013&version=CUV

 

十三章(聖經和合本)

 

23 那些日子,我也見猶大人娶了亞實突、亞捫、摩押的女子為妻。 24 他們的兒女說話,一半是亞實突的話,不會說猶大的話,所說的是照著各族的方言。 25 我就斥責他們,咒詛他們,打了他們幾個人,拔下他們的頭髮,叫他們指著神起誓,必不將自己的女兒嫁給外邦人的兒子,也不為自己和兒子娶他們的女兒。 26 我又說:「以色列王所羅門不是在這樣的事上犯罪嗎?在多國中並沒有一王像他,且蒙他神所愛,神立他做以色列全國的王,然而連他也被外邦女子引誘犯罪。 27 如此,我豈聽你們行這大惡,娶外邦女子干犯我們的神呢?」

 

28 大祭司以利亞實的孫子、耶何耶大的一個兒子是和倫人參巴拉的女婿,我就從我這裡把他趕出去。 29 我的神啊,求你記念他們的罪,因為他們玷汙了祭司的職任,違背你與祭司、利未人所立的約。

 

30 這樣,我潔淨他們,使他們離絕一切外邦人,派定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使他們各盡其職。 31 我又派百姓按定期獻柴和初熟的土產。我的神啊,求你記念我,施恩於我。

 

默想:

尼希米重申聖潔生活的重要。所以重申摩西的律法,亦清除罪惡污垢,特別是聖殿的污垢。尼希米記所記敘的以色列人的被擄、歸回,對我們今日的生活、生命有很大的寓意:我們也是不斷的被世界擄去,也要不斷的歸向神。但我們頭腦的認識只是叫我們停留在心意的改變。雅各書說,信心沒有行為是死的。思想處於今天這個不潔的世界,你當如過聖潔的生活、活出與你的信心相稱的行為?

 

禱告:

求天父教導你,使你順服在祂面前,將你分別為聖,保守你的心懷意念,不要讓你被這個世界擄去。求天父一天天增加你的信心,使你每日過聖潔的生活,活出與你的信心相稱的生命,將榮耀歸給神。

 

詩歌:

「陶造我生命」- www.youtube.com/watch?v=Oljjte6kSl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