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Nehemiah+011&version=CUV

 

十一章(聖經和合本)

 

1 百姓的首領住在耶路撒冷,其餘的百姓掣籤,每十人中使一人來住在聖城耶路撒冷,那九人住在別的城邑。 2 凡甘心樂意住在耶路撒冷的,百姓都為他們祝福。

 

3 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尼提寧和所羅門僕人的後裔都住在猶大城邑,各在自己的地業中。

 

默想:

以色列人回歸的數目,比君王時期耶路撒冷的人口少得多,加上城牆建於原有的根基上,故此城内人口稀疏。尼希米便從其他城邑中,每十人遷移一人到耶路撒冷去。然而自願搬遷的只有少數,大部分人都不願住進城内,於是尼希米便以抽簽的方法决定要誰進城。很多以色列人不願進城,因為:(1)非猶太人因信仰缘故,排斥以色列人,不肯與他們做買賣;(2)如果遷進城内,家庭和事業都要從頭開始,所需的時間和金錢,甚為長久和龐大;(3)住在城内,靠近聖殿,社會壓力較大,居民需要更嚴謹地遵守神的律法。思想神呼召你成為選民,呼召你事奉,你有沒有熱烈地回應並感恩,而且事事分別為聖?今天,你願意克服困難、作出犧牲,來就近神嗎?

 

禱告:

求神賜你一顆渴慕真道的心,願意在祂的事工上有份。求神使你明白,祂的恩典不是廉價的恩典,需要你付出代價、甚至是極大的代價去回應,你若願意如此行,你的生命必得神的造就,你必經歷神無限的豐富。

 

詩歌:

「獻給我天上的主」- www.youtube.com/watch?v=c4MQx47Gex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