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24&version=CUV

 


馬太福音第廿四章(聖經和合本)

 

預言聖殿被毀

1 耶穌出了聖殿,正走的時候,門徒進前來,把殿宇指給他看。 2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不是看見這殿宇嗎?我實在告訴你們:將來在這裡沒有一塊石頭留在石頭上不被拆毀了。」

 

耶穌降臨的預兆

3 耶穌在橄欖山上坐著,門徒暗暗地來,說:「請告訴我們,什麼時候有這些事?你降臨和世界的末了有什麼預兆呢?」 4 耶穌回答說:「你們要謹慎,免得有人迷惑你們。 5 因為將來有好些人冒我的名來,說:『我是基督』,並且要迷惑許多人。 6 你們也要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總不要驚慌,因為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 7 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 8 這都是災難的起頭。 9 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裡,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

 

忍耐到底必要得救

10 「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 11 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 12 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 13 唯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 14 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

 

默想:

  • 耶穌說出將來要發生的事,祂強調門徒應當如何準備。祂回答門徒有關末世的問題,祂再來的徵兆,並何時會發生。然而祂繼續強調預備妥當的重要性。
  • 想想看,耶穌基督將要再臨這個世界;這個應許會令你高興嗎?或耶穌的再來對你是件危險的事?拿張紙,把你在耶穌再來那天將會失去的東西列出來;再將你在那天將會得到的列出來。為什麼有些基督徒很難相信耶穌的再臨?
  • 想像一下,如果你知道耶穌在一個月後將要回來,你們的教會將會有什麼改變?你會做什麼呢?
  • 讓這個問題盤旋在你心中,靜坐一會兒,等候神指示你應當如何準備迎接耶穌的再來。
  • 「主必快來」 www.youtube.com/watch?v=zIuJPoE0jOE

 

禱告:

主啊,天地都要廢去,祢的話卻要長存。我們正處於末世之中,國攻打國,民攻打民,到處都是天災,人們道德淪喪,追名逐利。主啊,我要謹守我的心。專心等待祢的再來,更要努力抓緊時間傳講祢的福音,為祢做工。我盼望那天上美好的、永恒的家鄉。主啊,我願祢再來!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