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tthew+21&version=CUV

 


馬太福音第廿一章(聖經和合本)

 

主騎驢進耶路撒冷

1 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在橄欖山那裡, 2 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必看見一匹驢拴在那裡,還有驢駒同在一處。你們解開,牽到我這裡來。 3 若有人對你們說什麼,你們就說:『主要用牠。』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 4 這事成就,是要應驗先知的話說:

5 「要對錫安的居民說:

『看哪,你的王來到你這裡,是溫柔的,又騎著驢,就是騎著驢駒子。』」

6 門徒就照耶穌所吩咐的去行, 7 牽了驢和驢駒來,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 8 眾人多半把衣服鋪在路上,還有人砍下樹枝來鋪在路上。 9 前行後隨的眾人喊著說:

「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10 耶穌既進了耶路撒冷,合城都驚動了,說:「這是誰?」 11 眾人說:「這是加利利拿撒勒的先知耶穌。」

 

潔淨聖殿

12 耶穌進了神的殿,趕出殿裡一切做買賣的人,推倒兌換銀錢之人的桌子和賣鴿子之人的凳子, 13 對他們說:「經上記著說:

『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

14 在殿裡有瞎子、瘸子到耶穌跟前,他就治好了他們。 15 祭司長和文士看見耶穌所行的奇事,又見小孩子在殿裡喊著說「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就甚惱怒, 16 對他說:「這些人所說的,你聽見了嗎?」耶穌說:「是的。經上說『你從嬰孩和吃奶的口中完全了讚美』的話,你們沒有念過嗎?」 17 於是離開他們,出城到伯大尼去,在那裡住宿。

 

默想:

  • 耶穌進入祂在世的最後一週,祂光榮地進入耶路撒冷,被人擁護為彌賽亞,卻大大激怒了聖殿的官長。
  • 聖殿裡的商人和兌換錢幣的人,向遠道而來的朝聖者牟取暴利,使神的殿變成奸商謀利的販賣市場,難怪耶穌勃然大怒,趕出他們。
  • 如果耶穌今天來拜訪你的教會,祂會在哪些地方「推倒……桌子」?
  • 如果耶穌今天來到你的心中,祂會在哪些地方「推倒……桌子」?找出你生活中的某一方面的行為,需要更多與你的信仰連結,並為此禱告。
  • 「潔淨我」 www.youtube.com/watch?v=ponCxrcnUVM

 

禱告:

神啊,請潔凈我們的教會,讓我們的教會只傳揚、榮耀祢的名,教會應當是屬天的,而不是屬世界的。只有這樣,我們的教會才能成為社區的一盞明燈。主啊,請潔凈我們的心靈,去除我們心中的汙穢和那塵世的纏繞,讓我們有一顆清潔的心。讓我們活著有耶穌基督謙卑柔和的樣式。讓我們成為表裏如一的基督徒。我們要永遠在祢的裏面,才能多多結果子,因為離開了祢,我們什麽也不能做。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