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015&version=CUV

 

 

 

馬可福音 15     (聖經和合本)

33 從午正到申初,遍地都黑暗了。 34 申初的時候,耶穌大聲喊著說:「以羅伊!以羅伊!拉馬撒巴各大尼?」(翻出來就是:「我的神!我的神!為什麼離棄我?」) 35 旁邊站著的人,有的聽見就說:「看哪,他叫以利亞呢!」 36 有一個人跑去,把海絨蘸滿了醋,綁在葦子上,送給他喝,說:「且等著,看以利亞來不來把他取下。」

 

耶穌死的景象

37 耶穌大聲喊叫,氣就斷了。 38 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 39 對面站著的百夫長看見耶穌這樣喊叫斷氣,就說:「這人真是神的兒子!」 40 還有些婦女遠遠地觀看,內中有抹大拉的馬利亞,又有小雅各和約西的母親馬利亞,並有撒羅米, 41 就是耶穌在加利利的時候,跟隨他、服侍他的那些人;還有同耶穌上耶路撒冷的好些婦女在那裡觀看。

 

默想:

  • 耶穌的死,在四卷福音書都有記述。當中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行動和反應。若你親歷其中,會有何反應、感受?
  • 「寳貴十架」 – www.youtube.com/watch?v=bXrALu8yo08

 

禱告

慢慢地讀下面這首詩,揣摩當中的意思及詩人的心態,再以緩慢的速度,懷著感恩的心,將這篇詩讀出來,作為對主的禱告。

您已給了我太多,

懇求再給我一樣 —— 一顆感恩的心;

不是當我高興時才感恩,

好像您的祝福有停止的時刻;

而是一顆心,

它的跳動就是對您的讚美。                            – – George Herbe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