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012&version=CUV

 

 

 

馬可福音 12 (聖經和合本)

耶穌叫人提防經文士

38 耶穌在教訓之間說:「你們要防備文士。他們好穿長衣遊行,喜愛人在街市上問他們的安, 39 又喜愛會堂裡的高位、筵席上的首座。 40 他們侵吞寡婦的家產,假意作很長的禱告。這些人要受更重的刑罰!」

 

主稱讚寡婦的捐資

41 耶穌對銀庫坐著,看眾人怎樣投錢入庫。有好些財主往裡投了若干的錢。 42 有一個窮寡婦來,往裡投了兩個小錢,就是一個大錢。 43 耶穌叫門徒來,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窮寡婦投入庫裡的比眾人所投的更多, 44 因為他們都是自己有餘,拿出來投在裡頭,但這寡婦是自己不足,把她一切養生的都投上了。」

 

默想:

  • 耶穌警告那些文士律法師,他們喜歡招搖過市,他們的禱告是做秀,他們貪得無厭地暗吞寡婦的家產。耶穌說這樣的人「要受更嚴厲的懲罰」。相反地,耶穌卻讚揚一個窮寡婦,甘心地奉獻了僅存的兩個小錢。
  • 這是價值觀的問題:貪婪的富人一再要求更多,而窮寡婦甘心獻上所有。“大人物”被社會尊重,而默默無聞的女人卻被神所讚賞。
  • 你可能並不富也不窮,但你日常的抉擇,都是受制於這兩位所表現的價值觀其中之一。你願意選擇效法哪一個?
  • 「我願奉獻我一生」 – www.youtube.com/watch?v=lPZlUO0yZqU

 

 

禱告

主啊,感謝袮藉著今天的經文提醒我不要像文士和法利賽人那樣假冒為善,感謝袮提醒我追求信仰必須全身心地投入,若要做袮的門徒,就必當捨己,背上十字架來天天跟從袮。主啊,感謝袮使虛假和謊言都遠離我,使我不像經文中提到的財主們那樣富有,也不像窮寡婦那樣貧窮,感謝袮賜給我日用的飲食,使我能夠一心一意來跟從袮。我願學習這位窮寡婦的精神,將我一切最好的都獻給袮,甘願默默無聞地參與袮的事工,不討人的喜悅,只討你的喜悅,求你堅固我的心志,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