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011&version=CUV

 

 

馬可福音 11     (聖經和合本)

主騎驢進耶路撒冷

1 耶穌和門徒將近耶路撒冷,到了伯法其和伯大尼,在橄欖山那裡,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 2 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一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 3 若有人對你們說:『為什麼做這事?』你們就說:『主要用牠。』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 4 他們去了,便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門外街道上,就把牠解開。 5 在那裡站著的人有幾個說:「你們解驢駒做什麼?」 6 門徒照著耶穌所說的回答,那些人就任憑他們牽去了。 7 他們把驢駒牽到耶穌那裡,把自己的衣服搭在上面,耶穌就騎上。 8 有許多人把衣服鋪在路上,也有人把田間的樹枝砍下來鋪在路上。 9 前行後隨的人都喊著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 10 那將要來的我祖大衛之國是應當稱頌的!高高在上和散那!」 11 耶穌進了耶路撒冷,入了聖殿,周圍看了各樣物件。天色已晚,就和十二個門徒出城,往伯大尼去了。

 

默想:

  • 眾人歡呼,稱頌耶穌是彌賽亞——他們的救主(9-10節)。 但未多幾時,他們卻成為吶喊釘耶穌十字架的兇手。當環境順利、我們的禱告得到應允、身邊的人也都支持我們的時候,我們就容易跟從神、讚美神。但當這些支持和假想開始消失時,我們的信心就會受到考驗。
  • 你對主的信心,有沒有因為時間、地方、群體的改變而受到考驗?你是如何走出的?
  • 在教會或小組中,有沒有什麼人,正在經歷這樣的考驗,至今還沒有走出來?將他/她的名字寫下來,在這個月中,固定且認真為他/她定時的禱告。若可能,打個電話,寫個電郵,或寄張卡片,去鼓勵他,陪伴他走出來。
  • 「感謝神」 – www.youtube.com/watch?v=OusNcmp2S5E

 

禱告

主啊,人性是多麼地罪惡,人心是多麼地悖逆!正如甜水和苦水從同一個泉中湧現,讚美和詛咒的話語也從同一張口中發出。主啊,那些向你歡呼,稱頌袮是彌賽亞的人們,也正是吶喊著要釘袮十字架的兇手!主啊,我在生活中也會遇到這樣的人,求主使我能夠在這樣的人群中堅守我的信仰,讓我像袮一樣去憐恤他們,愛他們,為他們禱告,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主啊,求你也憐恤我的軟弱,伴我同行,堅固我的心志,不要讓我變成這樣的人,奉袮得勝的名求,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