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010&version=CUV

 

 

馬可福音 10     (聖經和合本)

不是要人服事而是要服事人

35 西庇太的兒子雅各、約翰進前來,對耶穌說:「夫子,我們無論求你什麼,願你給我們做。」 36 耶穌說:「要我給你們做什麼?」 37 他們說:「賜我們在你的榮耀裡,一個坐在你右邊,一個坐在你左邊。」 38 耶穌說:「你們不知道所求的是什麼。我所喝的杯,你們能喝嗎?我所受的洗,你們能受嗎?」 39 他們說:「我們能。」耶穌說:「我所喝的杯,你們也要喝;我所受的洗,你們也要受; 40 只是坐在我的左右,不是我可以賜的,乃是為誰預備的,就賜給誰。」 41 那十個門徒聽見,就惱怒雅各、約翰。

 

誰願為首必做僕人

42 耶穌叫他們來,對他們說:「你們知道,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治理他們,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 43 只是在你們中間不是這樣,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做你們的用人; 44 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做眾人的僕人。 45 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侍,乃是要服侍人,並且要捨命做多人的贖價。」

 

默想:

  • 耶穌對雅各和約翰的要求沒有譏諷或惱怒,卻拒絕他們的要求。我們可以向神求任何東西,神不見得會應允,但祂卻要把最好的賜給我們。因此,有時為了我們的好處,祂會拒絕我們的請求。
  • 回想一下,你有什麼禱告,是神至今沒有答應,或是已經拒絕的?現在憑著信心,感謝神總是將最好的賜給你。
  • 在基督的國度裡,「服事」才是蒙福之路,這是主留給我們美好的榜樣。祈禱是服事的一種,你是否有按著每星期萬民堂崇拜程序表中的禱告事項來禱告?“主啊,求你幫助我忠實地每天為教牧同工、教會、社區、弟兄姊妹的需要祈禱。”
  • 「事奉耶穌蒙福」 – www.youtube.com/watch?v=PF4KL9_0MyE

 

禱告

主啊,感謝袮藉著今天的經文親自對我說話,告誡我做袮的門徒乃是為了服事人,需要我心甘情願地付出代價。袮是永生神的兒子,有尊貴無比的位份,卻取了奴僕的形象來到世上,謙卑柔和,做眾人的僕人。主啊,我願效法你的樣式,甘願擔袮的擔子,負袮的軛,背上十字架來跟從袮。我如此行,方能得袮的賞賜,才會有豐盛的生命,因為袮說過,那些想得到生命的,必要失喪生命,而為了袮的道失喪生命的,反而要得到生命。主啊,求袮賜我超拔的眼光,明白什麼才是最珍貴的,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