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004&version=CUV

 

 

馬可福音 4       (聖經和合本)

隱藏的事終必顯露

21 耶穌又對他們說:「人拿燈來,豈是要放在斗底下、床底下,不放在燈臺上嗎? 22 因為掩藏的事沒有不顯出來的,隱瞞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 23 有耳可聽的,就應當聽!」 24 又說:「你們所聽的要留心。你們用什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什麼量器量給你們,並且要多給你們。 25 因為有的,還要給他;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

 

默想:

  • 耶穌在馬太福音六章3-4節,教導我們:「你施捨的時候,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要叫你施捨的事行在暗中。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 但是耶穌在這段經文中卻講到,我們暗中所做的一切,不論是好是壞,都要顯露出來。「不張揚自己的善行和品德」,和「我們在暗中所做一切掩藏、隱瞞的事,都被顯露出來」,這兩件事有什麼關連?這對我們不將善行張揚出來,有什麼幫助?
  • 繼續昨天的默想,甘心地作主默默無聞的門徒,求主幫助你,「不要叫左手知道右手所做的」。
  • 「陶造我生命」 – www.youtube.com/watch?v=YTUP_IcxFkg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袮的道比一切寶劍更鋒利,可以劈開我的靈魂,直達我內心最隱秘之處!我知道我的內心有多麼污穢,我也知道我多麼不願意悔改!我有許多過犯都是別人所不知道的,而袮卻比我自己還要看得明白!甚至我那些自欺欺人、隱而未現的罪,袮也知道得一清二楚,在袮面前我是無可遁形的!主啊,我願意今天就向袮認這些隱藏的罪,並願意誠心悔改,求袮赦免我一切的過犯罪孽!求每天袮伴我同行,不斷陶造我,使我生命如光,在這個黑暗的世界彰顯出袮的榮耀來,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