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Mark+003&version=CUV

 

 

馬可福音 3       (聖經和合本)

耶穌設立十二門徒

13 耶穌上了山,隨自己的意思叫人來,他們便來到他那裡。 14 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 15 並給他們權柄趕鬼。 16 這十二個人有西門,耶穌又給他起名叫彼得; 17 還有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雅各的兄弟約翰,又給這兩個人起名叫半尼其,就是雷子的意思; 18 又有安得烈,腓力,巴多羅買,馬太,多馬,亞勒腓的兒子雅各,和達太,並奮銳黨的西門; 19 還有賣耶穌的加略人猶大。

 

駁倒文士的讒言

20 耶穌進了一個屋子,眾人又聚集,甚至他連飯也顧不得吃。 21 耶穌的親屬聽見,就出來要拉住他,因為他們說他癲狂了。

 

默想:

  • 耶穌的十二個門徒當中,我們所熟悉,就是幾位較出名(或惡名昭彰)的門徒,但其他的門徒聖經並未多作記載,我們對他們也都一無所知。他們雖然與彼得、約翰、雅各一樣,有三年多的時間與耶穌一起,得到耶穌的教導與關愛,同樣奉命出去傳道、醫病、趕鬼,但是在聖經和教會的歷史中,卻似乎是寂寂無名的小卒。
  • 在我們自己的門徒訓練過程中,或會受邀擔任受人矚目的工作或崗位;然而,大多數的時候,做主的門徒就是忠心辦理不受人留意、只有神才注意的一些基督徒的例行事奉。
  • 在教會中,小組裡,家庭中,或是公司,與親友來往中,你有沒有留意到一些默默無聞的服事者?這個星期找機會向他們表示感激,一個微笑、說一聲謝謝。
  • 你是否願意做一個默默無聞的主的門徒?有什麼服事是不受人注意,但卻是實際的服事?求主幫助你甘心也安心的在日常生活中,在不為人注意的事上,忠心地作主的門徒。
  • 「要忠心」 – www.youtube.com/watch?v=ZMaZsaM6NFQ

 

禱告

主啊,感謝袮呼召我們,給我們不同的恩賜,並分派我們做不同的事工,而袮不論我們所做事工的大小、多少,袮都一樣愛我們。主啊,願袮使我的靈命不斷成熟,讓我不要被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所驅使,以致雖身處袮的教會,心裡卻想著追逐世界上的名利。主啊,我願做一個默默無聞的服事者,甘願去做一些不受人矚目的事工。我知道這樣行雖不受人的矚目,卻是受袮的矚目、討袮的喜悅。我一生一世有袮伴我同行,這就足夠了,除此之外我還要什麼呢?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