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uke+022&version=CUV

 


路加福音    第廿二章             (聖經和合本)

 

設立聖餐

14 時候到了,耶穌坐席,使徒也和他同坐。 15 耶穌對他們說:「我很願意在受害以先和你們吃這逾越節的筵席。 16 我告訴你們,我不再吃這筵席,直到成就在神的國裡。」 17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拿這個,大家分著喝。 18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我不再喝這葡萄汁,直等神的國來到。」 19 又拿起餅來,祝謝了,就掰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捨的。你們也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 20 飯後也照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血所立的新約,是為你們流出來的。 21 看哪,那賣我之人的手與我一同在桌子上! 22 人子固然要照所預定的去世,但賣人子的人有禍了!」 23 他們就彼此對問,是哪一個要做這事。

 

默想:

  1. 最後的晚餐中,耶穌的動作包括「拿起、祝謝、擘開、遞給」,人從主領受餅和杯,就是領受祂的恩典。聖餐是紀念,通過聖餐的餅和杯代表耶穌的身體和血,我們再一次回到十字架的腳下。在聖餐禮拜中,我們再次藉著信心與基督聯合,與祂同死並同復活,經歷救恩奇妙的成就。
  2. 聖餐對你有什麼意義?每次領聖餐時,你都想些什麼?

 

 

禱告:

主啊,求你赦免我的罪,因我常忽略袮的話,沒有遵從袮的吩咐。當我舉杯、擘餅的時候,經常對袮的受死無動於衷,有時我甚至將聖餐當成了一套儀式與規範,徒有表面的敬虔。主啊,今天我要特意感謝袮奇妙的大愛,袮為我付出極重的代價,使我獲得自由。我也要特意向袮認罪悔改,求袮赦免我以往在聖餐中隨意敷衍的罪。求袮令我警醒,在今後的每一次聖餐中,都能恭敬地領受袮的恩典、紀念袮的犧牲,並藉著信心與袮聯合,與袮同死、同埋葬,也一同復活,背上我的十字架跟從袮,做袮忠心的門徒,阿們!

 

詩歌:

「寳貴十架」 – www.youtube.com/watch?v=bXrALu8yo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