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Galatians+006&version=CUV

 

加拉太書 6 章(聖經和合本)

6 在道理上受教的,當把一切需用的供給施教的人。 7 不要自欺,神是輕慢不得的。人種的是什麼,收的也是什麼。 8 順著情慾撒種的,必從情慾收敗壞;順著聖靈撒種的,必從聖靈收永生。 9 我們行善不可喪志,若不灰心,到了時候就要收成。 10 所以,有了機會就當向眾人行善,向信徒一家的人更當這樣。

 

默想

  • 保羅要信徒明白,雖然我們已從摩西的律法中釋放出來,但並不表示我們就毫無責任去履行律法中的道德行為。信徒之間應當要彼此看守、互相幫助,共同明辨神的旨意。信徒生命有聖靈果子的彰顯,並非是神秘不可及的;其實屬靈生命是在尋常生活中,人與人的關係上,以及個人對財物的態度上,就可以表明出來。
  • 再慢慢地讀一至兩遍本段經文,每讀到保羅所提到的責任時,停下來思想一下,是否神正在對你說話,指出你某一方面的欠缺?
  • 保羅清楚地說明一個基本的原則,我們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但是神已經訂好了每一個選擇的後果,“人種的是甚麼,收的也是甚麼”。你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

 

禱告

這個星期你要怎樣“順著聖靈撒種”(8節)?寫下你希望做的事,祈求聖靈引導你去完成,並靜候神帶領你去收割。

 

詩歌

「收成歸天家」 – www.youtube.com/watch?v=kzF-COdnp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