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27&version=CUV

 


 

利未記27 (聖經和合本)

 

1耶和華對摩西說: 2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人還特許的願,被許的人要按你所估的價值歸給耶和華。…

 

9 「所許的若是牲畜,就是人獻給耶和華為供物的,凡這一類獻給耶和華的,都要成為聖。…

 

14 「人將房屋分別為聖,歸給耶和華,祭司就要估定價值。房屋是好是壞,祭司怎樣估定,就要以怎樣為定。…

 

16 「人若將承受為業的幾分地分別為聖,歸給耶和華,你要按這地撒種多少估定價值,若撒大麥一賀梅珥,要估價五十舍客勒。…

 

30 「地上所有的,無論是地上的種子是樹上的果子,十分之一是耶和華的,是歸給耶和華為聖的。 31 人若要贖這十分之一的甚麼物,就要加上五分之一。 32 凡牛群羊群中,一切從杖下經過的,每第十隻要歸給耶和華為聖。 33 不可問是好是壞,也不可更換;若定要更換,所更換的與本來的牲畜都要成為聖,不可贖回。」 34 這就是耶和華在西奈山為以色列人所吩咐摩西的命令。

 

 

默想:

  1. 許願之例
  2. 這些法規為以色列民設定支持祭司的最低奉獻額(30-33節),但每個人都有權為主作特別的許願。許願者可以奉獻任何自己擁有的——自己、家人、牲畜、房屋、家產或購得的土地。事實上,許願者是將奉獻物的價值折銀奉獻給會幕或聖殿的財庫。
  3. 「這就是耶和華……為以色列人所吩咐……的命令」(34節),利未記始於神的同在,督促以色列人遠離罪惡和不潔之物,好使神繼續與他們同在,賜他們生命,因此全書包括許多有關潔淨和聖潔的指示,與神重建關係的方法,顯明神的恩典,教導古代以色列人,也是教導今日的信徒,能實在地過聖潔的生活。

 

禱告:

天父, 感謝袮用重價將我贖回,感謝袮給了我新的生命,並供應我日常的所需。感謝袮藉著今天的經文,令我明白我的一切都是袮所賜予的,袮要求我們奉獻, 乃是要教我們在生活中學會感恩。我願憑著信心,甘心樂意地多多奉獻, 請袮悅納。除此之外,我更要感謝袮將“聖潔”指示我, 令我成為袮尊貴榮耀的器皿。天父啊,袮是聖潔、憐憫、公義的神,我願意聽從袮的教導,遵守袮的旨意,請袮伴我同行,讓我信靠並安息在袮裡面,求袮加添我的信心,幫助我每天過聖潔無暇、榮耀袮名的生活,阿們!

 

 

詩歌:

「Hi Ne Ni 我在這裡」 – www.youtube.com/watch?v=PlZOC3fde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