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26&version=CUV

 


 

利未記26 (聖經和合本)

 

40 「他們要承認自己的罪和他們祖宗的罪,就是干犯我的那罪,並且承認行事與我反對。 41 我所以行事與他們反對,把他們帶到仇敵之地。那時,他們未受割禮的心若謙卑了,他們也服了罪孽的刑罰, 42 我就要記念我與雅各所立的約,與以撒所立的約,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並要記念這地。 43 他們離開這地,地在荒廢無人的時候就要享受安息。並且他們要服罪孽的刑罰;因為他們厭棄了我的典章,心中厭惡了我的律例。 44 雖是這樣,他們在仇敵之地,我卻不厭棄他們,也不厭惡他們,將他們盡行滅絕,也不背棄我與他們所立的約,因為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 45 我卻要為他們的緣故記念我與他們先祖所立的約。他們的先祖是我在列邦人眼前、從埃及地領出來的,為要作他們的神。我是耶和華。」

46 這些律例、典章,和法度是耶和華與以色列人在西奈山藉著摩西立的。

 

 

默想:

  1. 祝福與咒詛
  2. 本章總結了「聖潔法規」,聖潔就是與眾不同,神是聖潔、是分別為聖的。古代以色列人蒙召要聖潔,以反映神的聖潔。在接下來的神聖指示中,作為神聖潔的子民,以色列人要展示他們的聖潔、與眾不同之處。這些指示全都是摩西五經中立約內容的一部分。約是指神與人的一種關係,這關係由神主動,以色列人回應;神先說:「我要作你們的神」,以色列人回應說:「我們要作袮的子民」。活出立約的關係,個人與群體就達到整全完美,或得著祝福;拒絕那關係,就會遇到困境。

 

 

禱告:

天父啊,袮是亞伯拉罕的神,袮是以撒的神,雅各的神!感謝袮與以色列人立約,將他們從為奴的埃及地帶到那流奶與蜜的迦南美地,更感謝袮不單單愛袮的選民以色列人,袮也愛世上一切的人,甚至將袮的獨生愛子賜給我們,用祂犧牲在十字架上的寶血,洗清了我們世人的罪。主耶穌啊,感謝袮為我們成就的救贖大工,袮是我的救主,也是我的生命主,我是你的門徒,我願意效法袮的捨己,背起十字架來天天跟從袮,我願意我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都有袮謙卑柔和的樣式。求聖靈每天引導我,幫助我過聖潔、得勝的生活,阿們!

 

 

詩歌:

「永約的神」 – www.youtube.com/watch?v=vxxEvlqtU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