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24&version=CUV

 


 

利未記24 (聖經和合本)

 

1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2 「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 3 在會幕中法櫃的幔子外,亞倫從晚上到早晨必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作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4 他要在耶和華面前常收拾精金燈臺上的燈。」…

 

13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 14 「把那咒詛聖名的人帶到營外。叫聽見的人都放手在他頭上;全會眾就要用石頭打死他。

 

22 不管是寄居的是本地人,同歸一例。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23 於是,摩西曉諭以色列人,他們就把那咒詛聖名的人帶到營外,用石頭打死。以色列人就照耶和華所吩咐摩西的行了。

 

 

默想:

  1. 聖所的條例及褻瀆的罪
  2. 本章前半部1-9節強調「燈常常點著」「永遠的定例」「常收拾」,這說明信徒生活的重複模式,我們要確認日常的生活與神的旨意相符。後半部10-23節描述一件特殊狀況,一個年輕人「咒詛聖名」,意謂他用神的名來咒詛他的仇人,來加害於他(10節)。這是很不尋常的事件,因此百姓尋求神的指示。當神的指示臨到時,他們就遵守,將這人打死。當我們遇到突發危機時,亦當等候釐清神的旨意,然後才行動。
  3. 無論是日常生活中習慣性的順從神明顯的旨意,或是在危難時尋求神的指引,兩者都表明我們對神的順服,也是神悅納的敬拜。
  4. 我比較多在日常生活中,習慣性地順從神嗎?還是在危急時才想到要求問神的幫助與指引?神悅納我每天的「獻祭」嗎?

 

 

禱告:

天父,我今天要在袮面前反省,自從我參與260靈修計劃以來,我是否每天都認真操練?我是否像以色列人那樣每天將清橄欖油倒入精金的燈盞,使燈常常明亮?天父啊,求袮堅固我每天靈修的心志,賜我持久的毅力與嚴格的自律,好讓我每天在袮的話語中與你同行。求袮使我的生命成長,在每天的辛勤操練中體會與袮同在的甘甜。求袮指教我,令我不論平順還是危急,都願意順服袮、倚靠袮。我願將我的生命當作純淨的清橄欖油獻給袮,為袮點燃金燈,發出明亮的光彩,引領世人來到袮的榮耀中,求袮悅納我這樣的獻祭,阿們!

 

 

詩歌:

「求引領我心」 – www.youtube.com/watch?v=QY-5VD2l3R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