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章經文:  www.biblegateway.com/passage/?search=Leviticus+023&version=CUV

 


 

利未記23 (聖經和合本)

 

4 耶和華的節期,就是你們到了日期要宣告為聖會的,乃是這些。

 

37 「這是耶和華的節期,就是你們要宣告為聖會的節期;要將火祭、燔祭、素祭、祭物,並奠祭,各歸各日,獻給耶和華。 38 這是在耶和華的安息日以外,又在你們的供物和所許的願,並甘心獻給耶和華的以外。 39 「你們收藏了地的出產,就從七月十五日起,要守耶和華的節七日。第一日為聖安息;第八日也為聖安息。 40 第一日要拿美好樹上的果子和棕樹上的枝子,與茂密樹的枝條並河旁的柳枝,在耶和華─你們的神面前歡樂七日。 41 每年七月間,要向耶和華守這節七日。這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42 你們要住在棚裡七日;凡以色列家的人都要住在棚裡, 43 好叫你們世世代代知道,我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地的時候曾使他們住在棚裡。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44 於是,摩西將耶和華的節期傳給以色列人。

 

 

默想:

  1. 以色列民當守的節期
  2. 節期在古代以色列人的敬拜中至關重要,這種敬拜重視回憶,本章提到紀念出埃及的經歷;神帶領他的子民脫離奴役,守護他們穿越曠野,最後帶領他們進入迦南地;那是一種拯救和指引的經歷。敬拜的目的,就是要回想當時的經歷,講述它、重演它,好讓它存留在記憶裡。這樣,百姓就能看見,神仍是拯救和指引他們的那一位,並謹記要在這基礎上建立他們的生活,懷著盼望迎向未來。這種記憶對我們的屬靈生命極為重要。屬靈的旅途有高峰和低谷,並不是等速成長的。謹記神在過去的作為,以致當人靈性枯竭時得著支持和更新。因此,記憶和敬拜,就不斷地塑造靈命的成長。
  3. 學習以色列人的榜樣,我們在基督教的年曆中,也可以有記憶與敬拜:聖誕節紀念神子道成肉身;受難節我們默想基督為我們受死;復活節我們歡慶祂的復活,也帶來我們將來的復活。另外,還有些傳統教會的節期,或是個人或家庭的重要日子,也能夠藉著緬懷、感恩和敬拜,來更新我們與神、與人的關係,促進靈命的成長。

 

 

禱告:

天父啊,自從我跟從袮以來,袮在我人生中賜下許多美好的日子。不論是春風秋雨,還是冬雪夏花,袮都每天伴我同行。不論是我翻越高山,還是行過低谷,袮讓我每天的生活都充滿了平安喜樂。今天我要特別感謝袮過往在我生命中的一切作為,感謝袮賜我新的生命,感謝袮使我安歇在水邊的青草地上,感謝袮使我的靈魂甦醒、引導我行義路!在這許多美好的日子中,我也特別紀念那些對我有特別意義的日子,感恩賜福我的天父,也感恩伴我同行的親友。求天父的大愛繼續環繞我,讓我今後的每一天,無論是平淡還是精彩,都是一個特別的榮耀袮的日子,阿們!

 

 

詩歌:

「詩篇二十三篇」 – www.youtube.com/watch?v=OVJguY-A4LU&feature=youtu.be